欢迎访问觅涯网!让我们泛一页扁舟,文海觅涯!

难得无聊

  • 作者: 油头粉面
  • 发表于: 2019-06-12 12:08
  • 字数:2663
  • 人气:33
  • 评论:0
  • 收藏:0
  • 点赞:0
  • 分享:

最近很是闲得慌,之前老是出差出差出差出差,没有时间更新动态,给自己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忙!对不住各位看客了,致歉。半月前,离开美国佬的公司,进入了一家给了个让人遐想职位-项目经理的的公司,这是一家很有调子的公司,举几个栗子: 

公司地处广州番禺群山环绕地区,空气清新,就是公司边上有个垃圾处理中心。 

开放式的公司办公环境,每个人都是好奇宝宝,路过你桌前总不忘瞄一眼what are you doing?这种感觉很刺激,就好比你在洗澡忘记关窗突然发现对面有双眼睛盯着你。 

公司很人性化,早餐中餐晚餐公司都包含;早上上班养成习惯泡一杯茶,吃早餐;每天上下两会,上午下午各一会,如有幸哪位领导心血来潮刷刷存在感也偶尔开个小会,自诩为对公司业务滚瓜烂熟悉的销售也会给你来个产品培训及经验交流。总之,很多会。 

前两天象模像样的做了个行业客户分析PPT,在老外那学习的office皮毛得到了公司领导的一致好评,说做的漂亮。个人衬衫西裤皮鞋一身像那么个样子在董事长办公室一站,对着围着会议桌吃瓜子(对,你没看错,真的在吃瓜子)一群老总们说:”请各位领导尊重我的分析报告会,期间请认真听讲,到提问的时候我会提醒领导……”(这灵感源自于公司的规章制度,总的来说,在执行官面前你就是一奴隶,但是领导还是会笑着对你说,好好干。因为他代表着自己代表着公司,你只有执行),忽悠一个多小时,都忘记二十几页的PPT怎么能吹个一个半小时,领导们竟一致认为可行:给了我一个“一三五规划”,下午又开一会,美其名曰经验交流学习及动员会,给我印了名片,还给配了个手机和号码以示正规。 

真的是有那么些年头没找过工作也没适应过新的工作了,所以呢,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的新鲜, 

但是感觉就有点怪怪的,自己就像个怨妇,说起这个,还有个很刺激的事情:每天工作总结,每周工作总结、客户拜访表、客户资料表、跟进情况表、情况分析等等等,这对我来说,肯定是没问题,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领导英明歌颂同事团结,得亏我还有那么一些瞎造胡侃的本事,但那些喜欢苦干实干的同事就头大了,经常听到领导们说报告为什么还没交。 

说说我们的领导,大多数都是体制内出来的,带动着公司往国企模式靠近,事事有根据,事事有报告,我不知道现在该给个呵呵还是哈哈,只能说很好,真的很好,公司在领导们英明的决策下正指引着公司朝正确的方向稳步前行,公司集体紧紧围绕以某某核心思想周围,撸起袖子加油的干着。 

在公司喝茶吃饭写总结谋出路的同时,我还是交了一异性朋友,这自认为的朋友是这么来的,在公司学习总结之余总有些时间是需要通过各种方式来打发的,于是偷偷的扫了一圈公司那些个同事,发现个个都很忙的样子,翻着行业资讯,对着word、excel表格上下翻的,各个都很忙以至于都不知道找谁聊聊天。我认识这姑娘呢,网管不在,就很老套的修了一电脑,然后就搭上了,这妞之前是做演出策划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想不通怎么就跑到这弄了个项目助理,说不定还是跟我一样的大神注定要到公司渡劫才方得修成正果呢,what ever了。说起这姑娘啊,夸一夸她也说明我眼光很不错,魔鬼身材又会聊天,但估计脾气不好,让我打发了很多无聊的时间。 

写到这里,自己都不知道造了些什么句子,不回头查了,写什么就是什么吧,我琢磨着既然写了,那就写那么个几千字吧,要不然对不起这四五年一更新,现在再看,原来那会写的关于自己的爱情故事竟有人评论说自己哭了,神奇的有几千的关注,后悔啊,要是四五年前坚持胡说八道到现在,说不定我也能是个网红,凭着名气搞点产品卖卖狠赚粉丝的“妈腻”。也庆幸自己没有出名,要不然就不会有现在的乐事了,哈哈,有时候阿Q精神和SB精神也就两字之差,那我就写一段关于爱情的故事吧。

2018年,还真正儿八经的谈了一场恋爱,有人就要喷我了,我一已婚ZHA男,还敢堂而皇之的高谈恋爱,简直神奇!这里呢,我重新说明一下,我老豆和她老豆是战友,因为他们两战友满意,我们也就顺应民心的在一起领了红本本一起凑合着了,把这扯到孝顺上有那些扯,可当时年轻还真有那么些顺从的意思,毕竟是书香之家,儒孟之道秦汉礼仪及三字经等等的影响还是有的,所以呢,老婆大人也是比较开明,从不过问我私人的问题,和谐到在家庭相敬如宾,长辈们看着特别开心。个人这方面思想有些西化,是不是26个英文字母认多了还是受了某些国外所谓巨作的影响无从而知,总之就成了传统观念所BI视的那种人了。 

这次爱情故事的女猪脚是位广西姑娘,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些缺德,人家当自己是兄弟自己却想着睡人家。相处半年,姑娘温柔善良,心思单纯,一次技术交流会还是什么情景下互加了微信不记得了,到一起的过程总之就是聊天、吃饭,到看电影那层的时候我基本明白有些事情避免不了的,所以呢,就这么谈了场不荤不素的纯恋爱,现在呢也基本没心思去谈这些。最后的分开是因为自己突然良心发现不能耽误人家,人家思想可能不跟自己一样,人家要结婚生子幸福一辈子,我没有任何理由去剥夺一位单纯的小姑娘这么一权力,于是各种后悔自己行为,我坚决的离开了她,微信电话所有信息都拉黑了,让她以很烦我方式离开,也许她会恨我一辈子吧,可有什么关系呢,还是不去解释了。无非就是男女那些个事,多大点问题嘛,现在可没以前那么刻骨铭心的感悟了,老了?不知道。 

还是不说这些了。 

一看时间,11:38分了,我们这人性化公司12点开饭,为不影响饭点,我得控制一下节奏了,公司发一手机华为荣耀青春版,从此口袋又多一重量,我说为什么不能进入二次发育,估计就是手机太多了负重太大导致二次生长无法激发。 

接下来,夸一夸各位看客,各位大神吧。你们真的是万里挑一得人才,又会说话又会吹牛,表情总是与文字那么匹配,总让人浮想联翩。曾几何时,我曾聊到过自己的理想是到某个旅游区开个小酒馆或者小客栈,与世无争的过着悠闲的日子,平时写写画画把酒言欢,有热心的观众真给了联系方式出谋划策,还有土豪愿投资的,真心感谢,也许我的文字触动了你心里的某根心弦,让你有种帮扶的冲动,谢谢你们!但这事,我还是希望自己亲历亲为,因为我的构想种这最后是个完美的爱情故事,等我真正到了那时候,我一定会把故事写成书,给感兴趣的部分大神寄上一本(邮资到付)。 

之所以又到这里来了呢,是因为我在某文学论坛上发表过的那篇爱情故事后说过不再去那里发表任何文字了,那里她能够看见,我不喜欢谁谁谁为我荡起任何涟漪,我不伟大,但还算是有那么几两良心。 

还真的有些饿了,写这些,喝了两杯茶,抽了8支烟。 

哪天周末或者假期,我心血来潮,重写一些更欢快的文字。各位,该吃午饭了。

  • 收藏

  • 点赞

  • 分享

  • 打赏

粉丝动态